國民教育課程簡介

校本國民教育課程簡介

本校推行校本國民教育課程,讓學生增進對國家發展的認識,瞭解及欣賞中國的古文明,從而建立優良的品德、培養對民族及國家的歸屬感。

本校以「多重進路、互相配合」方式,設立校本課程,在課堂內外設各類學習活動,自然連繫並有機結合國家安全教育的元素,從而培育學生正確價值觀、態度和行為的需要和重要性,例如:國民身份認同、珍視中華文化和重視傳統美德、維護國家安全意識、尊重多元文化、堅毅等。

 為推動多元化的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活動,本校設置「中華文化閣」,讓學生能動手接觸中國傳統玩具,從中了解中國古人的智慧和生活文化,讓學生在學習經歷中得到愉快和成功感,以令他們能身體力行推動國民教育。

 

校本國民教育課程三層架構推行模式

正規課程

以課程滲透的方式各佔一節中文課及常識課教授國民教育課程,並於3至4月進行的國家安全學習月內進行。

 中文科挑選的題材以歷史人物為主,而常識科以介紹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。全部內容以圍繞國家安全教育中的範疇一及七,欲以讓學生了解國家的優秀文化傳統,以及了解國家重要的歷史事件、人物。

非正規課程
  1. 大息活動—中華文化閣古玩日
  2. 各項比賽
  3. 大息廣播
  4. 國家安全學習月活動
  5. 《憲法》和《基本法》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

 

Top